【瑜珈增肌分享】一週兩堂課,增肌超簡單!一起來做瑜珈吧!

前提摘要:為了增加肌肉量,我決定要開始練習瑜珈,結合自己的經絡知識,與大家分享我的改變。100天之內,一週2-3次,共37堂課,也就是一週2-3小時瑜珈課,終於有成果可以跟大家分享了!
首先回顧一下我的目標:


100天內37堂瑜珈課之後,我再次去醫院測量InBody檢測自己的身體數據:


左下角趨勢圖局部放大:


「增胖計畫」沒有成功,但是「增肌增重」成功了!

三個月前後比較的數據結果令我非常滿意,體重達到我的目標了!而且肌肉明顯增加、超過我原本的預期,達到6.3%(原本希望是5%)只是體脂沒有如預期中增加,反而是有點小降低。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很怪,怎麼會希望脂肪量增加,可是說真的,適當的脂肪量,會讓身體看起來比較柔潤,畢竟我理想的身材也不是變成筋肉人啦!

體態有感改進-手臂

這次比較明顯變化的是手臂的線條有出現了!身體肌肉也變得緊實

因為沒有拍到原本的手臂,所以我們直接看數據:



右臂增加了0.13KG的肌肉量,換算成手臂肌肉百分比是:5%
左臂增加了0.12KG的肌肉量,換算成手臂肌肉百分比是:5%

體態有感改進-肩膀

跟我的總體肌肉量的增加有一起均勻的成長,可能是因為身體變結實、也訓練到平常用不到的肌肉,所以一個意外的收穫是原本單薄的肩膀勻稱地寬,穿衣服變得更好看!(根本窄肩救星啊!)背肌有力,脖子向前傾的問題改善了,駝背也改善了。不過,在我的詢問之下,並不是所有人練瑜珈,肩膀都會變寬,這只是因為以前我的肩膀缺乏訓練,所以一旦訓練了,就產生明顯的效果了!

儀態有感改進-脖子

另外,日常生活中的儀態也出乎意料地有變化,以前總是很不自覺得脖子前傾,如果自己有發現,就會趕快挺直,可是很容易又放鬆,這樣看起來覺得很難看,讓我一直很困擾,但是由於身體軀幹的肌肉變得比較有力,所以自然就改善了這個姿勢的問題!這樣大概又能朝理想中的自己更進一步了!

頓悟出來的瑜珈五力

練習瑜珈的過程中,我發現遠不止是拉拉筋這麼簡單!我向Kenny老師請教後,歸納了五個瑜珈可以訓練到的面向,分別是:柔軟度、肌力、耐力、意志力、專注力

瑜珈五力 高雄瑜珈推薦 瑜悅運動 愉悅運動

這些時間,我感覺到瑜珈不只是身體的進步,還有包含心靈層面的強化,就像馬拉松長跑一樣,是一個跟自己的內心對話的運動過程,在這次的課程裡,我發現自己太心浮氣躁,總是沒有耐心做好眼前該做的事情,想要快點進步,結果常常是什麼都沒做好,從瑜珈的運動中,我開始反思自己。也更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態。

來看看照片吧!

下犬式 瑜悅運動 瑜珈

下犬式是瑜珈很重要的幾本動作,,一開始連腳根要踩到都很困難,因為筋太緊繃,手撐起來也不是很穩定,背部也沒辦法打直,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手跟腳的肌肉群不會用力。練習了很久之後,我發現自己找到了大腿內側用力的方法,所以終於比較能做出更好的動作了~可是還是有進步空間!


勇士
這個動作叫做勇士,向前傾的身體,就像槓桿一樣,讓腳的負重更強烈,所以前腳是會抖的,而後腳更多的是支撐與伸展,比較照片的時候,意外發現自己長背肌了!覺得很神奇!

一開始其實我連,坐都坐不穩,撐在這個姿勢真的蠻ㄍㄧㄥ的,一月的時候,終於可以好好地抓住自己的腳了,而且背可以直直的喔


除了手可以伸得更前面之外,動作也更正確了,希望我離趴下不遠了(誤),這個動作的重點是腳內側超級拉扯!內側的經絡是:肝經、腎經、脾經


這個動作遠比我想像得要困難,因為加上牆壁的輔助、磚塊的輔助,不正確的姿勢會被校正,如果想要把背打直一點,除了柔軟度之外、還需要用到腹部的力量,雖然比較進步了,但是看起來還有很多要加強的空間。


一開始是超級彎的背,大概只有我的脖子努力往前RRRRRR,還好訓練後可以正常的抓到自己的腳了,希望趕快能讓我的臉碰到小腿XD



第一次做這個動作才知道,後彎其實也是很不容易的啊!除了柔軟度、背肌有力也很重要以前看到類似的動作,其實並不會發現原來有難度!現在發現,真的是很不簡單,除了脖子快斷了,也覺得呼吸會變得吃力。在此致敬所有很會後彎的高手們!ORZ

萬事起頭難

一開始上課,真的很困難,而且非常的累,回家就要睡一個小時,練習了這些日子,漸漸發現自己下課後還是可以正常工作、不一定要睡午覺,也從60分鐘的課,進階挑戰到90分鐘的課程。

在短短的100天的日子裡、37堂課,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從艾揚格瑜珈(Iyanger yoga)入手,因為艾揚格注重基本體位法的訓練,再加上資深的Kenny老師,在課堂上的協助,我感受到明顯的進步!除了柔軟度明顯提升,肌力跟耐力也變好了!

做了才知道沒那麼難

運動簽到:2018/9到2018/12月的簽到表↓↓↓


大家可以看到,其實運動沒有你想像中要花那麼多時間(看起來是不是很多天都沒去?)XD

這次的挑戰,我以為會非常困難,但是原來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、適合自己的老師,專業的指導,真的會讓我們省去很多時間,不用自己想今天要練習什麼、不用自己搜集資料、不用自己找影片教學,你只要花少少的錢、少少的時間、少少的心思,就可以達到想要的運動效果!忙碌的工作之餘,還可以讓身體健康、身材變好,真的很值得。

下次跟大家分享從經絡的角度,理解瑜珈是如何讓身體更健康的!
有想聽的主題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喔!

誠摯邀請大家一起練習瑜珈!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、一起堅持練習吧!

跟你分享我運動的瑜珈會館:

☎️07-2168898
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63號5樓
(鄰近大立百貨、漢神百貨,盤谷銀行樓上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百日增肌計畫】一起做瑜珈、增肌、健康練成好身材!2018年10月開始的計畫

平常呼吸淺、容易喘不過氣嗎?這三個瑜珈動作可以讓呼吸變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