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最新】五十肩終結者_壁繩瑜珈。別為了五十肩所苦,終於找到方法了....

五十肩的症狀正在年輕化,肩膀的不適感,可能會造成很多生活不方便!手舉不起來、不能自己拉背後的拉鍊、從肩膀延伸到手臂與脖子的痠痛....等等的不舒適感。預防勝於治療,如果有透過運動放鬆肩膀肌肉,你覺得會不會緩解不適感呢?


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,也在為了肩膀的不適感而煩惱,那我要向你介紹一個全新的壁繩訓練,能有效地緩解肩膀僵硬的不適感!


但是,這個訓練比較不適合在家裡自己進行,主要的原因是,場地及訓練工具的需求較高、專業知識需求較高,建議要有專業老師指導,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!


本次訓練的指導老師為---- 悅運動 Kenny老師


壁繩是艾揚格瑜珈的延伸,以輔助工具為訓練的核心,結合了瑜珈的體位法以及類似TRX的肌力訓練!主要訓練的目標是深層的柔軟度,包含肩膀、身側,因此動作看似簡單,卻很深層,操作不慎很容易受傷!再次提醒,這個訓練建議要在專業的瑜珈教室練習喔!

肩膀伸展及下背伸展


入門的五十肩必學動作!這個動作能有效拉伸到肩膀深層的肌肉、放鬆上半身的肌肉及脊椎,透過懸吊的方式,讓身體重量還有地心引力自然放鬆上半身的肌肉。由於身體的重量拉伸,對於肩膀的伸展,有明顯的感覺喔!而且動作簡單,很好入門!

肩膀及上半身伸展

壁繩輔助的伸展+身體自身重量的負重,讓伸展的深度控制在身體能承受的範圍裡!並且有效地讓肌肉伸展開來。這兩個動作是很有效的伸展、適合初學者入門!


肩膀深度伸展


五十肩必學動作!在傳統的瑜珈動作上,將手往上舉高,不一定能拉伸到肩膀深層的肌肉,也不一定能伸得直,透過壁繩的輔助,能有效強化肩膀的伸展!搭配勇士1的動作,還能訓練大腿的肌力。秘訣就是要把手掌互相貼緊,胸口向前推


如果有五十肩的症狀或類似的痠痛問題,做這個動作會非常的強烈,越往前走,拉伸的深度越深,可斟酌自己的狀況調整強度!



肩膀拉伸、大腿內側、身側拉伸

壁繩的訓練,特別著重在伸展,不僅是肩膀的伸展,身側的伸展也是一個重頭戲!側身的伸展,能拉到脾經跟膽經的經絡。能拉開上半身柔軟度!特別是身側屬於平常比較不會運動到的部位,強化平常比較少在使用的肌肉群,會讓身形的發展更均衡。這是一組綜合肩膀、身側、大腿內側伸展的動作!

肩膀向後拉伸

整體而言,這堂課程從經絡的角度來看,肩膀的經絡與頭部的經絡有連結,有時候會覺得頭悶悶的、重重的、甚至頭暈或頭痛,透過肩膀的放鬆與緩解!如果肌肉比較緊的地方,在壁繩的拉伸輔助時,可能會造成有局部的手麻、或是無力感,從經絡的角度去理解的話,就是一種氣血不通的感覺。


因此,我個人連續上了很多堂的壁繩,一開始其實是很驚訝的,因為看似簡單的動作,卻做起來如此不容易,壁繩的輔助,真的讓我更有效的拉伸到平常用不到的肌肉,把肩膀的柔軟度都打開了!覺得更容易深呼吸、頭腦也覺得更清楚,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,說不上來為什麼,但是就是有一種深層的不適感被釋放的感覺!從此我就愛上的壁繩!

誠心的推薦,如果你有肩膀的問題,或是想要預防肩膀的問題,一定要親自體驗過壁繩的魅力!加上Kenny老師認真的教學,真的進步很快!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更多壁繩的心得!

你有五十肩的問題嗎?預防勝於治療!一起來運動吧!讓你的身體更健康喔!
你還知道哪些瑜珈動作、經絡穴道,可以幫助肩膀放鬆嗎?歡迎跟我分享喔!

推薦大家我練習的瑜珈教室:

☎️07-2168898
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63號5樓


(鄰近大立百貨、漢神百貨,盤谷銀行樓上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百日增肌計畫】一起做瑜珈、增肌、健康練成好身材!2018年10月開始的計畫

平常呼吸淺、容易喘不過氣嗎?這三個瑜珈動作可以讓呼吸變深!